指南针留学移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指南针留学移民 门户首页 澳大利亚 进度 ACT 查看内容

ACT州担保re-open!18-19财年配额公布!close职业申请人可能会有额外加分?最新进度+ ...

2018-11-07 17:47:00| 发布者: 指南针北京| 查看: 4315| 评论: 0

摘要: ACT州政府更新了官网,这是继今年6月29日开始关闭closed occupation列表后,首次以公开的方式发布了新政的时间,具体新政细节将会在18年11月29号之后一并公布。

ACT州政府更新了官网,这是继今年6月29日开始关闭closed occupation列表后,首次以公开的方式发布了新政的时间,具体新政细节将会在18年11月29号之后一并公布。


同时指南针也收到多封邀请,参加11月15号堪培拉州政府举办的讨论会,届时指南针将于第一时间分享新政信息。 ACT官网也简要的给出了新政的走向,其内容与我们堪培拉下签王Leo 的分析完全一致。我们指南针也将于11月16号举行现场发布会,欢迎同学们前来参与。


本文将简要讲述近期州担保的进度,希望可以给现在准备走堪培拉移民的同学一些指导。


简单来说,官方发布的消息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配额,in-demand职业,堪培拉相关加分项& 堪培拉当地打分系统,过度政策。这些点也是在前面州政府开会中被热议的方面。

配额

本财年堪培拉从移民局拿到的配额依旧是800的样子,并没有更多,这个之前我们的分析已经解释过了,移民局并没有因为堪培拉是移民热区而多发配额,也不会把堪培拉变成“偏远地区”加开489通道。


目前移民局官网给出的数据是截止到2018年八月底,堪培拉已经消耗了156个配额,那么算到新政公布之前,很有可能会用掉300个配额。那么本财年真正剩下的配额将只有500个左右。一旦新政后放开了closed occupation上的职业,则open和closed职业的学生将一起竞争这500个名额,考核标准是择优。目前已经拿到open职业认证的学生,请尽快于11月底之前递交申请,以防止新政后带来的不利影响!

In-demand职业

从大数据说,作为堪培拉规模最大的中介,指南针基本覆盖了堪培拉当地50%以上的申请人。去年800个名额,指南针一家中介基本占用了将近100个配额。


但是基本是会计专业,其次是IT和工程,对于小众专业例如VETASSESS搭配工作经验做职业评估的是少之又少。但是堪培拉的就业环境并不是如此,所以之后open职业上的申请人可能会获得堪培拉政府的青睐,毕竟contribution这个词语已经被提及多次。


州政府会酌情考虑自己需要的人才,此外过往居住,堪培拉学历,英语水平和堪培拉工作也是尤其重要。值得玩味的是English proficiency这项要求,PTE考试的优越性大家应该都很有体会,越来越多的学生考到了4个7。如果州政府真的对于英语有额外看重,我们指南针合作机构曼拓教育将提供堪培拉当地最优的PTE针对性培训,目前已经有许多同学通过培训考到了七炸的水平。


堪培拉相关加分项&堪培拉当地打分系统 (Canberra Metrix)

今年移民局突然涨五分让许多同学措手不及,所以对于EOI打分再做要求的概率不大。另外许多堪培拉当地学生的EOI打分也不见得高于悉尼和墨尔本过来走州担保的学生。


作为当地的特色产物,堪培拉州担保的初衷也有保护当地毕业生的味道(同理:西澳,塔州,北领地都是对于当地毕业生额外照顾的)。所以为了做出区别,最公平的方式就是结合申请人与堪培拉的关系做出打分,例如居住,学历和工作这些。建议堪培拉的毕业生不要离开当地,也避免留下异地消费记录(怕触发异地条款)。


如果是需要读书的,大学ANU 和UC 我们都是可以免费申请,对于diploma课程的,指南针可以提供ATS 独家6000一年的课程完成续签,是同类课程中的最低价。 


过渡政策

无论是先前的几次会议还是这次的文件都提到了过度政策,那么大概率是出现过度政策给之前就来了堪培拉的同学额外照顾。


但是重点看用词maybe eligible foradditional points under the merit-based assessment system,并不承若一定如何如何! 再加上之后是 merit-based assessment择优录取,确定否决了first-in, first-served system先来后到原则。所以很可能最后还是竞争,过度政策所过渡的只是给你一个入场券,但是最后赢家是谁还是要凭本事。


所以对于堪培拉老居民来说,之前积累的都很有可能被予以兑现,赢面会大一点。对于单纯只是踩着一个时间点来了堪培拉,也没有读书或者没找到工作的申请人,过渡的意义不大,更多的是一种心理安慰。


最新进度分享

指南针堪培拉分部每个月都有获邀,上图是我们十月的几个获邀,open职业,最快的学生10月递交后半个月的时间11月1日获邀,所以堪培拉州担保并没有关掉,open职业的趁着新政没出来,赶紧找我们递交申请吧。目前很少看到有同行发布10月获邀的信息噢,所以请相信指南针的专业度~~


常见的open职业如下: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最新评论

相关分类

小黑屋|手机版| 

GMT+10, 20-4-2024 18:09 , Processed in 0.057138 second(s), 3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指南针留学移民 © 2001-2013 Comsenz Inc. ( 陕ICP备16003900号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