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南针留学移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收藏!史上最全澳大利亚旅游签证申请攻略

2019-07-04 18:23:24| 发布者: 指南针北京| 查看: 3783| 评论: 0

摘要: 澳大利亚旅游签证是澳洲以外其他国家的人前往澳大利亚旅游所需要的一种证件。一般来说有效期和停留期都较短,且只能够用来从事旅游、休闲或探亲访友相关的活动。

澳大利亚旅游签证是澳洲以外其他国家的人前往澳大利亚旅游所需要的一种证件。一般来说有效期和停留期都较短,且只能够用来从事旅游、休闲或探亲访友相关的活动。



今天就跟大家详细讲解一下澳大利亚签证所需要准备的材料和常见问题。


01 关于澳洲旅游签证

澳大利亚旅游签证的类别是600,包括旅游签证,探亲访友签证,商务签证,可在中国境内申请,递交材料并获得签证。澳大利亚在中国北京设立大使馆,在中国上海,广州,成都三市设立总领事馆,每个领事馆分别有各自的签证申请中心,根据签证申请人的户口所在地的不同和递交方式的不同,申请人需要在不同的领区递交材料。


澳大利亚旅游签证的停留期限一般分为3个月,6个月和12个月,在填申请表格时,会看到有停留时间的选择。但大多数申请者都会选择3个月,因为3个月的停留时间已经足够常规的游客在澳大利亚各城市旅游,而且签证官颁发的旅游签证都是1年有限期,在1年内可以多次往返澳大利亚旅游,只要每次不超过3个月的停留时间就可以。


在申请表格里也会问您是否打算多次进入澳大利亚,即使你选择的是No (不打算多次进入澳大利亚),签证官给你的旅游签证也是1年多次往返的。对于6个月或12个月的停留时间,只有符合特定要求的人士适合申请,比如申请人的儿女是澳大利亚国籍或永久居民。


持有澳大利亚旅游签证的游客不能在澳大利亚做任何形式的工作,不能进行3个月以上的学习课程,少于3个月的学习课程没有问题。持有澳大利亚旅游签证可在澳大利亚进行商务考察或者参加商务会议,参加面试,参加考试。


02 所需材料

1.最新护照的个人材料页复印件两份。(一份为彩色)【注意】如申请人是首次赴澳,还需提供护照底页(若是签字页),以及所有贴有签证标签、盖有出入境章、或有签字的护照页的彩色复印件。

2. 申请人的家庭户口本彩色复印件一份

3. 身份证彩色复印件一份

4. 一张护照照片

5. 经济证明

6. 工作证明

7.特定人群的证明材料(私营业主、 退休人员、 在读学生、18周岁以下的未成年人)


证明材料


1.经济证明(如申请人是首次赴澳,请提供相关材料证明申请人的个人经济状况,及其有能力支付在澳停留期间的花销。)

    • 证明申请人存款历史和/或工资收入的银行存折复印件

    • 近一段时间银行账户交易明细或工资单复印件

    • 信用卡明细单和信用额度证明

    • 退休工资卡复印件(如果适用)

    • 其他有关资金、财产的证明材料


2.工作证明

在职人员请提供一封工作证明信,说明其职位和工资收入水平、工作年限、准假许可;以及签发该证明信的人的姓名和联系方式。


3.特定人群的证明材料

    • 私营业主请提供公司营业执照的复印件

    • 退休人员请提供退休证复印件

    • 在读学生请提供在读证明

    • 18周岁以下的未成年人

        (1) 孩子的出生证明复印件(上面应显示孩子和父母双方的姓名)

        (2)父母结婚证的复印件 (如果适用)

        (3)如果孩子的父母或监护人中的一方或双方不与孩子同行,请提供:不同行父/母的身份证复印件,并填写 1229 号表格或不同行父/母的书面签名授权,并注明:

          1).其同意允许其孩子赴澳

          2).大致的赴澳日期及停留时间

          3).允许其孩子一次还是多次赴澳

          4).不同行父/母的联系方式


4.如申请人赴澳探亲访友,且申请人为首次赴澳,请提供以下材料:

   • 邀请人的姓名和联系方式

   • 邀请人的澳大利亚护照或澳大利亚签证的复印件 若在澳大利亚的亲属或朋友将为申请人赴澳提供经济资助。除需提供上述申请人本人的经济证明材料外, 还需提供以下证明材料:

  • 申请人的亲属或朋友出具的邀请信,表明其愿为申请人赴澳提供帮助

  • 证明他们有能力在申请人赴澳期间向申请人提供帮助的相关材料  


PS:过去你曾经到过澳大利亚,请另外补充:自上次访澳后,如您的个人情况已发生变化,请提供一份陈述相关变化的声明,并提供相应的证明材料。


03 温馨提醒

1、在接受机场移民官员询问时,应从容诚实回答,不要因为紧张而回答错误。不要作出与申请签证不一致的答复。如遇语言障碍,可要求澳方提供普通话或广东话口译服务。

2、商务访问人员应携带澳方邀请函,注意妥善保管信用卡和公司文件。

3、严禁携带违禁物品(包括以任何形式包装的肉类食品、植物种子、蛋类、动植物、烟花、武器弹药和受保护的野生动物)和与访问目的明显不符的其他用品入境。

4、如果申请人需要经过澳大利亚进入其他国家,并打算在澳大利亚停留不超过72小时,且能证明其进入澳大利亚的目的,应申请过境签证(771类别)。


04 法律规定解读

持旅游签证的外国游客,在18个月之内不能住满12个月,每次入境不能超过 3个月。


【解读1】

持有澳洲旅游签证的访客的主要目的就是旅游或者探亲。但是往往在实际操作过程中,如果游客连续两次入境住满3个月,第三次入境的时候,移民局会怀疑游客入境的动机和真实目的。


【解读2】

持旅游签证是不能在澳洲打工工作的,如果旅游签证访客非法打工,就会明显违反签证规定,一旦被移民局发现,就有可能导致签证取消和被遣返。


03 常见问题


Q:签证被取消会造成什么后果?

A:按澳洲正常法律程序,如果一个人的签证在澳大利亚境内被取消,签证持有人拥有上诉权利。但如果签证是在澳大利亚机场入境时被移民局取消,签证持有人不具有上诉权利。


Q:获得澳大利亚Multiple Travel的多次往返旅游签证后,既然是多次往返,是否可以在签证到期前再次入境?

A:关于这个问题,对准签信进行解读 Visa expiry date:签证有效期,必须在这个日期前进入澳大利亚。Entries allowed:入境次数:single 单次;Multiple 多次。Must not arrive after:必须在这个日期前进入澳大利亚。Period of stay:这个时间点前必须离开澳大利亚。


Q:要提前多久时间申请澳洲探亲旅游签证才合适?

A:一般而言(75岁以下且申请3个月以内停留),澳洲旅游探亲签证申请评审时间为15个工作日,建议申请人提前1个半月到两个月递交申请。澳洲旅游探亲签证停留期一般是为3个月、6个月或1年,一般从入境之日开始计算。


Q:签证有效期内都可以入境吗?

A:澳大利亚旅游探亲签证的有效期和停留期与申根签证的不同。澳大利亚的有效期是指你可以在签证有效期任何一天入境,然后再启用停留期。只要停留期不超过批准的时间,就算有效期结束了,仍然可以留在澳大利亚。


提醒:若因签证的取消而影响到自己的行程或居留计划,实在不划算且毁心情,因此广大同胞们一定要选择有实力并且专业的机构办理签证,并且提前弄清楚签证的具体规定。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相关阅读

最新评论

小黑屋|手机版| 

GMT+10, 26-4-2024 02:00 , Processed in 0.059030 second(s), 3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指南针留学移民 © 2001-2013 Comsenz Inc. ( 陕ICP备16003900号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