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南针留学移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指南针留学移民 门户首页 澳大利亚 ACT 查看内容

ACT史上首例小生意190提名成功!最新疫情优惠政策解析!

2021-08-24 15:15:27| 发布者: 指南针北京| 查看: 2317| 评论: 0

摘要: 最近超级火爆的堪培拉小生意项目迎来了重大喜讯,指南针客户成功获得了ACT州政府190签证小生意渠道的邀请,这也是自从ACT 7月新设小生意渠道以来,第一次有人能够成功获邀的案例。
最近超级火爆的堪培拉小生意项目迎来了重大喜讯,指南针客户成功获得了ACT州政府190签证小生意渠道的邀请,这也是自从ACT 7月新设小生意渠道以来,第一次有人能够成功获邀的案例。

因为我们材料准备的非常充分,整个案子从提交申请的扣费日期算起,到最后正式获得邀请,一共只用了6个工作日的时间,仅比常规渠道的190/491申请多了两三天(通常我们提交的申请在3天左右政府以审理完毕)。


借此机会,本文将再次盘一盘这个堪培拉小生意项目,同时分享一下疫情之下走堪培拉的州担保需要注意哪些关键点,即使是申请Matrix常规打分项目的同学,也值得仔细阅读

小生意渠道的优势

相较于常规的ACT 190/491渠道,7月新开的小生意渠道主要有如下几大优势:

1. 常见的职业基本都可以获得邀请,不限于目前ACT给的critical清单。
也就是曾经被除名的职业,只要你目前还是持有有效的职业评估,那么你就可以申请小生意渠道。基于某些地区的政策只邀请某些特定职业,或者说实际操作中某些职业是基本上获得不到邀请的,那么这类申请人真的可以考虑一下堪培拉。

2. 小生意渠道是独立的打分体系,不会跟常规的190/491去竞争。
因为今年配额的调整,491名额大增,190名额反倒是减少了,而大家更想要的自然还是190,导致的结果是190竞争呈现出白热化的节奏,491整体也涨分了(毕竟去年还是出现过50分走491的奇景)。
但走小生意渠道的你不必担心去跟那些高分选手竞争,也就是一个matrix 105的会计常规190申请人,只要他不来跟你竞争小生意渠道(比如他压根儿就没有生意或者手头资本撑不起一个生意),你就可以仅用Matrix  90分安心走小生意渠道。走491小生意的也是一样的道理,而且分数更加低,只需要65分就够了。
另外190目前申请人太少了,整个市面上暂时只有我们有成功案例,然后就没看到其他申请人了。但已经有外州客户来走堪培拉的小生意了,预计在明年2月份左右可以递交190的Matrix.

3. 没有初始投资额度的限定,且turnover的考核整体难度也不大。
也就是ACT 不考核申请人花了多少成本来购置这一套生意,所以这个就看各位老板具体怎么规划了,还是挺灵活的。如果设定一个具体的数字,那么将明显提高申请难度,尤其是不利于鼓励年轻人创业。
ACT政府在之前的guideline里面有写具体要求,$200,000 investment to purchase / establish a business & You have majority ownership and minimum $200,000 turnover in one of the last two years.  至于赚了多少钱这个点,ACT的要求也真的非常宽松,只要求你赚了至少一块钱,但如果你只赚了5毛钱,那就有点尴尬了(开个玩笑)。原邮件的描述是 profitable business – at least $1 profit and letter from an accountant。所以你千万不要认为是州政府要求你净利润一年要达到20万澳币之类的,只要你的生意能给稍微挣点钱就好了。
至于turnover的描述,ACT也针对于190 和491渠道做了清楚的解释:Your business must have a minimum turnover of $200,000 per annum in the last 12 months (or pro-rata $100,000 in the last six months). 所以笔者认turnover没啥难度,倒是找一个好点的会计比较有必要了。

4. 申请人走190小生意渠道并不需要有全职工作权限。
有的学生签证持有者且不属于critical sectors 的工作者一般是做不到常规渠道要求的一周至少35小时工作的,但是小生意渠道把这个问题简化到钱到位就行,your business must be paying you the following taxable salary: 190 nomination: at least $26,000 for the last six months. 但是对于有Full Time工作权限的申请人,我们还是建议你维持目前这份工作比较好,一来可以有特殊加分,二来也保留走常规190渠道的机会,不要仅仅押宝小生意渠道。

5. 对于小生意的类别限制很低。
也就是除了下列行业不行:sub tenancy, ride-share, taxi, delivery, courier services or an on-sold business previously used to qualify for ACT nomination, 其余的小生意暂时都可以接受。
但是我们建议申请人最好是做实体生意,比如有一个门店这类的,因为移民政策是会变化的,但如果是实体店,基本上不会受到影响;或者换言之,如果连实体店都不算小生意,那怕是真的就没有生意可以满足了。
而且在移民过程中是不能提供虚假材料的,一经查实最严重的后果是取消签证然后遣返回国。如果是一些投机取巧的方式操作了半年最后政策一改或者被发现了问题,那真是得不偿失了。


小生意渠道注意事项

说完了几个主要的优势,我们再来看看一些需要注意的点:

1. 材料的准备非常花时间。
这包括材料的类别扩增了许多,每一个材料整理费时费力,而且不能出现错误,对于时间点和数字的要求非常高。同时ACT 又是不给补材料机会的,也就是如果材料不能一次准备齐全,只要出现一个错误,基本上这个申请就会被拒。我们强烈建议申请人在专业人士的指导下进行申请。

2. 长期看有提高要求的风险。
基于这是一个全新的项目,而且出台后针对一些细节,州政府也做出了修改,并不像有的州已经运营了更长一段时间的小生意项目,一些都那么稳定。所以如果还想赶上这波红利的,我们还是建议申请人尽快把事情办起来,毕竟这大半年应该政策还不会变,至少也要先照顾了这第一批人。
但如果拖到之后,不排除会有一些修改,因为目前看这个政策要求真的很低很低。堪培拉最早的州担保也是非常非常简单,EOI仅55分配两张工资单就直接拿PR了,但现在已经进化为全澳最复杂的州担保政策了。

3. 评估投资风险。
投资行为本身就是有风险的,而且目前是疫情期间,各行各业都受到了很大的冲击。甚至包括一些有身份在澳洲做生意的老板,也反映现在生意很难做。所以对于还没有拿到澳洲身份的申请人,请一定要先评估自身情况后再决定。但如果你确定要走小生意项目,那就赶早不赶晚了。


总结一下:目前走堪培拉小生意190渠道的最低分是Matrix 90分,之前我们发文章分析过这个分数基本上是堪培拉当地毕业生才能满足的,外地来的暂时比较难。但是走小生意491渠道的话,Matrix 65分就可以了,这个外地和本地的学生基本上都是可以满足要求的。

疫情优惠政策

最后我们要说一下近期大家最关心的一个问题,由于疫情导致堪培拉封城到9月初(暂定),ACT政府公布了疫情期间针对州担要求的连续工作时长的相关优惠政策。


单纯因为疫情原因而被迫中断工作的人,可以申请豁免来满足堪培拉要求的连续工作。但如果是因为其他原因,例如之后疫情封城解除了,申请人自己中断了自己的工作,样是不能豁免的。

被疫情影响的申请人在之后的申请中,如果遇到了工作被中断的问题,需要提供雇主的声明,确认工作中断的具体时间和减少的工作小时数。同时在之后递交申请时,大前提还是要满足190申请人一定要有半年全职工作,491申请人一定要有三个月兼职工作的要求。

最后再分享一个小福利,堪培拉当地居民,有合理合法working rights的申请人,如果因为疫情导致工作时间减少或者失业,可以尝试申请disaster payment. 具体流程是需要先在MyGov账户里链接上Centrelink, 然后如实回答一系列工作相关的问题,如果系统提示你满足申请要求,那么恭喜你成功了。

目前补贴标准是如果一周损失了8~20个小时,可以获得450澳元一周的补贴;如果损失至少20小时一周,可以获得750澳元一周的补贴。但是请一定要真实填写信息,如果是不实陈述骗补贴的,被政府发现后会有不好的结果噢。另外如果之后工作状态发生了变化,比如复工了,工作时间变成跟封城前一样了,需要联系centrelink更新你的状态。

希望我们能够早日战胜疫情,生活重归正规,大家早日拿到心中理想的签证~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最新评论

小黑屋|手机版| 

GMT+10, 29-4-2024 14:34 , Processed in 0.082103 second(s), 2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指南针留学移民 © 2001-2013 Comsenz Inc. ( 陕ICP备16003900号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