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南针留学移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WHVer注意!中国团伙在澳洲做伪造材料,不到1分钟就下签,但后果很严重!

2018-10-23 17:15:00| 发布者: 指南针北京| 查看: 3117| 评论: 0

摘要: 据调查,该组织主要是通过制造虚假签证材料,为背包客们申请或延长澳洲打工度假签证的形式获取每次数千澳元的高额非法收入。

近日,有一德国背包客Emma在申请澳洲留学签证时因提交伪造文件,被澳大利亚内政部惩罚3年内禁止入境,令人震惊的是,这竟然牵出了背后的违法团体!



Emma表示,希望通过举报戴罪立功,协助相关部门尽快抓获这一诈骗组织。


据调查,该组织主要是通过制造虚假签证材料,为背包客们申请或延长澳洲打工度假签证的形式获取每次数千澳元的高额非法收入。



主要原理就是为背包客制造在偏远地区的农场或者企业工作的证明,即使背包客一直在游山玩水。


打工度假签证大家都知道,是为了弥补澳洲农业劳动力不足,同时也是给世界上那些向往体验澳洲生活的人群制定的特殊签证。



持有这类签证的人群可以在一年内自由的在澳洲境内打工旅行,但是如果想要续签,将逗留时间延长一年,则需要到农场工作,而且是有资格提供证明的农场,工作满88天,才能递交续签申请,可以在第二年依然留在澳洲。



在农场工作满88天,这种劳动强度十分巨大的工作并不是所有人都能够承受的。所以就出现了一个灰色地带,有些人想用钱买到这些证明!


这个时候,一个犯罪组织出现了,他们表示自己在农场和移民局两边都有关系,可以帮人快速递交申请,并且获得延期签证。


具体的操作方式是,申请者需要支付一定的金钱,雇佣另一个人帮助自己去农场打工,同时需要按规定报税。


为她办理这个手续的是一个中国组织,与她接洽的人叫做Ben,Ben承诺为她搞定所有问题,只需要她按要求付款即可。


Emma是经过自己的室友介绍得知了这个组织,她的室友就是通过他们延长了打工度假签证。而且这个组织已经运营了超过6年,在“圈内”有很高的名气!


经过了解,Emma明白这一系列运作并非完全违法,而是打了擦边球,于是决定找Ben寻求帮助。


接受采访时,Emma详细的描述了自己和Ben的交易方式。


首先,他们是通过面交,在悉尼达令港国际商务大厦前Emma见到了这个传说中有很深背景的Ben。


简短的交流之后,Emma放心的将自己的护照交给了Ben,并委托他去帮助自己办理手续。


为了防止穿帮,Ben还向Emma透露了一些农场的信息,包括企业名称,在这里工作的农民的名字。


这是为了应对可能存在的电话询问。



正如同Ben承诺的那样,递交签证申请之后的第二天,Emma的续签文件就通过了审批!


刚刚拿到续签的Emma欣喜若狂,她可以合理合法的在澳洲再逗留一年时间。


但是好景不长,最近,Emma希望申请学生签证,当材料递交之后,内政部的官员发现了她之前曾经使用过伪造文件延长打工度假签证的事情...


她的申请被取消,并且在3年内禁止再次踏入澳洲境内


虽然她是自愿选择相信这个灰色途径延长签证,但是还是尝到了苦果,于是她决定曝光这件事情,避免更多人上当受骗。



因为在偏远地区农场工作满88天这种要求真的很难达到,所以不少人都选择了放弃或者找寻其他帮助。


比利时小哥Lionel Scalais表示,这种打着擦边球的组织其实很多很多,不少背包客都选择向他们寻求帮助来延长自己的签证时间。


但这种事情存在弊端,一旦被查到,就会如同Emma一样,在后续的签证申请中出现问题。


所以他选择在Bundaberg的一家农场工作,并成功获得了续签。



来自中国香港的魏先生也表示,这种伪造材料帮人获签的组织在华人圈里很有名气,不少人都为他们打广告,因为成功拉到一个顾客,这些宣传者可以拿到200澳币的推广费。


而全套伪造材料的手续费用则需要3000澳币。


因为成功率极高,很多人都成了他们的客户和宣传者。



或许听起来这种操作没什么隐患,但在后续签证申请的时候,各种个人信息都会被一一进行比对,有没有在农场真实工作过也会被轻易的查出来。


到时候递交伪造材料的后果就必须由个人承担。


好像Emma一样,她不但申请学生签证失败,还被禁止在3年内入境澳洲。


这对于她的人生规划有着极大的影响。



所以提醒广大持有打工度假签证来到澳洲的华人们,擦边球不要碰,违法的事情不要做,真的要申请续签,请记得一定要真实的满足所有需要,否则苦果只能自己吞下。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最新评论

小黑屋|手机版| 

GMT+10, 20-4-2024 22:28 , Processed in 0.057962 second(s), 3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指南针留学移民 © 2001-2013 Comsenz Inc. ( 陕ICP备16003900号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