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南针留学移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指南针留学移民 门户首页 澳大利亚 ACT 查看内容

ACT公布下财年配额!澳矿业紧缺人才,要求政府引进3万海外劳工!

2021-06-23 13:11:39| 发布者: 指南针北京| 查看: 2092| 评论: 0

摘要: 随着ACT新财年配额的公布,其他州的应该也在路上了,欢迎大家持续关注指南针,我们会给大家带来新财年最新的移民政策消息。
抢人大战开始了!为了拯救农业行业的劳工荒,上周联邦政府批准了一项特殊的农业签证,准备吸纳来自东南亚国家的人来澳务工。于是乎,澳洲矿业也大力游说联邦政府推出特别签证引进相关海外人才。学“挖矿”的各位,有福了!


近日,铁矿石价格连连上涨,支持了西澳经济复苏,同时也推动了市场对技术工人的需求,能源业的人力资源缺口不断扩大。

西澳矿产和能源商会(CMEWA)授权进行的调查发现,西澳能源业的雇员数量需要在两年内从14万增加至18万,这意味着需要在2023年年中之前引进4万新员工。

西澳矿产和能源商会(CMEWA)——其成员包括力拓、必和必拓、Fortescue Metals Group、雪佛龙和伍德赛德石油——最近一直在游说联邦政府推出特殊签证,允许这些能源巨头将数万名外国工人带到西澳。

西澳矿产和能源商会秘书长Paul Everingham指出,西澳和其它州现有的劳动力根本无法满足该行业的旺盛需求。

在西澳,现有价值1400亿澳元左右的能源项目在密切筹备中。如果没有足够的人手,干活快不了,不仅工程项目的耗时会更长,而且定下的经济目标也无法按时实现。

“州政府和联邦政府都知道这是一个正面的问题,(能源行业带来)经济和就业会持续增长至2025年,没人会对此感到失望。”钱字当头,促使着西澳州长计划在6月30日召开了一次紧急会议,商讨解决目前的人力短缺问题。

2010年,澳州矿业繁荣的高峰期,曾有创纪录的4万名工人来西澳就业,其中3.2万名来自海外,约8000名来自其它州。涌入西澳的许多海外工人大都来自新西兰和英国。

另一方面,也有行业内人士认为,能源业完全能通过培训计划招募本地劳动力填补空缺。

“建筑业、林业、矿业、能源业工会”(Construction, Forestry, Mining and Energy Union,简称CFMEU)西澳矿业和能源部部长 Greg Busson 表示,许多因产业自动化而找不到的澳洲学校毕业生和经验丰富的矿工正在寻找工作。

他认为,相关部门不需要对签证计划进行长期规划,而是是需要对技能和培训进行长期规划。

但无论是境外引入,还是本地招募,这对学“挖矿”的小伙伴来说都是一个利好时期,大家抓紧机会找工作移民~

--------我是澳洲移民新闻的分界线--------

ACT政府在昨天也公布了最新消息,本财年190/491配额已全部用完,7月重启。

同时ACT率先公布了下财年的担保配额,总配额为2000个,比本财年增加600个!其中190为600个,比本财年减少202个;491大幅增加为1400个,比本财年增加802个!


ACT下财年配额总共增加了600个,对于希望申请ACT州担保的同学来说绝对是好消息。但同时,ACT大幅缩减了190一步到位PR的配额,却大幅增加了491的配额,再一次印证了联邦政府给予的指引,即“上山下乡”将会是未来澳洲移民的主题,一步到位拿到PR的机会将越来越少..

随着ACT新财年配额的公布,其他州的应该也在路上了,欢迎大家持续关注指南针,我们会给大家带来新财年最新的移民政策消息。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最新评论

小黑屋|手机版| 

GMT+10, 19-4-2024 21:05 , Processed in 0.056030 second(s), 2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指南针留学移民 © 2001-2013 Comsenz Inc. ( 陕ICP备16003900号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