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南针留学移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指南针留学移民 门户首页 澳大利亚 进度 ACT 查看内容

重磅!ACT小生意项目今日正式启动!专业理性解读帮你拨云见日!

2021-07-06 17:48:55| 发布者: 指南针北京| 查看: 2476| 评论: 0

摘要: 今天我们终于收到了ACT最终版的guideline,ACT小生意项目今天也正式上线,本文将针对这些问题给大家一个全面的解读。
上周五我们收到了ACT州政府的邮件,总结了过去财年(2020-21)州担保的基本情况,介绍了在新财年将要引进Small Business Owner pathway,也就是堪培拉小生意移民渠道,同时也列举了几处在新财年guideline里面将要修改的地方。今天我们终于收到了最终版的guideline,ACT小生意项目今天也正式上线,本文将针对这些问题给大家一个全面的解读。


ACT州担申请概况

ACT政府对于2020-2021财年的州担保表现整体是满意的,1400个配额在6月底财年结束前都全部发放完毕。这也是在过去几年中,首次出现发放延期/停滞的情况。

除了被疫情影响的这段时间,之前ACT州政府在全年都是平稳发放名额的。但是这个小插曲没有打乱州政府的整体部署,从结果上看真的堪称”时间管理大师“。全年整体的refusal rate 是16%, 这个比例比早期三分之一的申请无法通过的情况已经好了很多。我们公司在上一个财年递交的申请也都是通过了,再次100% approved!

ACT州政府重点提到了几个易错点,包括申报首次到达堪培拉的时间,堪培拉工作开始的时间,申请人的银行流水与其申报的在异地活动的时间不符这几个问题。所以申请人请一定要提供真实且清晰的材料,不要为了抢一点点时间去提供模棱两可甚至是错误的信息。因为ACT的审理完全依赖于你申请时所提供的材料,不接受之后额外补充材料。

另外ACT也强调了不要提供一些与申请无关的材料,这样会降低他们的审理效率。比如照片,水电单据,机票等等。但是每个人的案子情况各不相同,在某些特殊情况下,我们还是会提供一些特殊的辅助证据去证明某些特定的分数。但是一般状态下,州政府说的那些无关材料确实是可以不用给的。不排除有一些DIY的申请人,为了让自己的申请显得更加有说服力,会把所有跟堪培拉相关的材料全部附上,这种做法其实并不可取。

在材料准备上,也要求申请人尽可能的把文件写清楚,比如写好文件名,按照类别上传。在这一点上,我们也是深有感触。不少申请人为了图省事,喜欢发散装材料,不写文件名,这样我们需要一一打开所有文件才知道是什么,很容易出现遗漏或者重复递交的问题。ACT政府强调如果你提供的材料不能清晰反映出你的申请状态,这个申请是有可能被拒绝的。所以无论是DIY还是找中介来申请,材料的质量是重中之重,千万不要因为材料质量太低把一个原本正确的matrix 分数给判作refused.

ACT州政府也明确强调了它自己负责哪些部分和它不负责哪些部分,所以也希望一些申请人可以理解,移民形势瞬息万变,不是说所有的东西都是可以预测精准,也不是说所有的结果都是可以保证的。但是一个好的中介能提供的是它的经验,能帮助你较为专业的判定当前形势和抓住机会。对于ACT州担保这种会定期review的项目,不少人真的就是只有一次申请机会,如果错过了,真的不知道下一次机会会在什么时候来到。


ACT小生意项目

至于这次新推出的Small Business Owner pathway小生意渠道,我觉得可以先讲讲另一个故事,这样大家可能会更好的来理解这个问题。

翻译移民(或者我们说口译、笔译),曾经也是在堪培拉很火的存在,好像周边都在宣传只要学了这个就一定可以拿身份一样。诚然对于部分没有太多选择的申请人来说,这个课程成本低,周期短,可以一搏。但根据我们抽样调查结果显示,真正通过重新学一套翻译课程最后能够拿到邀请的人是少之又少,绝大部分都是手里已经拿到了翻译的评估然后正好赶上这波政策红利后拿到邀请的。还有许多的是课程还没有学完翻译就已经被除名了的,这种戏码已经上演了至少两次了(2016-17财年,2020-21财年)。所以在翻译火的时候,我们还是很客观的说了这个问题,希望大家理性看待。

有了这个事件做铺垫,咱们再看小生意移民渠道。优势确实很明显:独立申请渠道,没有明确初始资金的要求,turnover要求也只有20万算是很普通的难度,可以新建生意或者直接购买。但是依旧不会有任何承诺性的东西去给予申请人,也就是带资入股的申请人需要自己承担相应的风险。

根据我们目前签约客户来看,极小部分确实在堪培拉有稳定生意的申请人可以尝试这个方案,毕竟东西都是现成的,稍作调整就可以尝试申报这个分数。而对于打算现在“入市”的新申请人,翻译的前车之鉴摆在这,我们也是再次提醒申请人,如果真的要尝试这个项目,请一定做好市场调研,咨询专业意见。

根据小生意的要求,为了完成majority business owner(at least 51%)这个指标,笔者认为对于一般背景的申请人来说,也不是一个小数字了。而且新冠疫情在全球范围内依旧没有得到根本性的控制,最近澳洲几个州又出现了新的确诊案例,疫苗接种速度相对缓慢,边境迟迟不开放,新鲜血液无法输送进澳洲本土。在这个大环境下选择投资一笔生意,要思考的因素将会更多。


ACT小生意项目注意事项

那么对于确实想要尝试Small Business Owner pathway的申请人需要注意哪些问题呢?

1. Sub tenancy, ride-share, taxi, delivery, courier services or an on-sold business previously used to qualify for ACT nomination. 
这些类型的公司是不可以用的,被用来申请过小生意渠道的公司也是不满足要求的,也就是不允许同一个公司被反复用在不同申请人的加分上。

2. Your nominated occupation does not have to be on the ACT Critical Skills List. 
也就是你职业评估做出来的结果可以不在ACT Critical Skills List, 也就意味着你只要有一个有效的职业评估结果,且在堪培拉有满足要求的生意都可以来尝试。但是不等于有生意就可以被送一张PR。你还是要经过打分,排名,只有分数高的人才能获得要求。所以也可以说同样是老板,堪培拉的做了一定时间的老板一般会比临时从外地来的老板分数要高。

3. Majority business owner - at least 51%
公司占比至少达到51%.

4. The business activity must be located in the ACT. Interstate / overseas business activity is not accepted. 
需要注册在堪培拉当地的生意,注册在其他州或者海外的生意是不被接受的。

5. Your business must have a minimum turnover of $200,000 per annum (or pro-rata). 
一年是20万流水,如果是半年就是10万流水。

6. Profitable business – at least $1 profit and letter from an accountant.
需要证明公司是盈利的,需要会计给材料。

7. Your business must be paying you the following salary immediately before date of Matrix submission:
190 nomination: at least $26,000 for six months.
491 nomination: at least $13,000 for three months.
走190的申请人需要从过去6个月的生意中至少获得26000澳币的工资;
走491的申请人需要从过去3个月的生意中至少获得13000澳币的工资。

8. You must employ at least one Australian citizen, permanent resident or New Zealand citizen for at least 13 weeks (minimum 20 hrs pw). 
- You may employ one or more employees. The employment does not have to be continuous. 
- The employment must be in accordance with Australian legislation. 
- You MUST provide a statutory declaration confirming the employment and citizenship details for each employee. The employee/s must be resident in Canberra.
在递交Matrix之前,需要至少雇佣一名澳洲公民/PR或者新西兰公民,工作至少13周(每周不低于20小时)。你可以雇佣多名员工,工作不要求是一直连续的,所有的雇佣关系需要满足澳洲当地法律,需要提供相应材料证明雇佣关系的真实性。另外,雇员也需要是堪培拉居民。


以上是ACT guideline 里面关于SBO的要求,所以走小生意途径也是要满足一些州担保的前置条件,例如职业评估,相应居住和工作时间,相应的英语分数要求。

SBO是额外的一个申请途径,对于堪培拉当地居民中走普通渠道的申请人头破血流也不能获邀的(如会计)和其他州本专业无法移民的申请人,可以考虑尝试堪培拉小生意;毕竟这是州政府开的专场,专门让老板们进行PK,申请人数一下就少了很多,只要你能在老板中拔尖,就还是有机会的。

堪培拉的州担保guidelines可能真的是澳洲所有州担保guidelines里面最详细的一个了。无论是从申请条件,还是申请流程,它都给了非常细致的解析,基本可以说是手把手的教申请人如何来使用这个系统,连一些相关部分都附上了链接。但正因如此,更需要有专业人士帮你来解读和把关,普通申请人很难完全理解和掌握guidelines里所有要传达的信息。

ACT州担打分项调整

本次新政对于几个打分项也做出了调整:

1. 原本配偶的海外学历是可以加分的,但现在只接受澳洲当地学历来申报这个加分;

2. 由于开通了小生意渠道,所以堪培拉资产加分里面只剩下购买25万以上房产这一项。对于家底雄厚的老板如果又开店又买房是可以在这两块都加分的噢~

3. ACT每四个月会review一次critical list, 下一次review是在今年九月份。能交的Matrix建议都先交了,然后祈祷那些曾经被拿掉的职业在九月份能够回来。

4. 新财年名额分配和预计分数走向:
堪培拉本财年增加了配额但是增加的部分落在了491上面,190反倒是少了200个名额,所以190的竞争会加剧,尤其是对于会计这种最热门的职业,大概率190的分数很难掉下来,7月首轮邀请结果也能看出分数是有上涨的。但是从长期来看,491最终分数肯定是要回落的。对于有的分数可以提前刷的建议提前先刷好,例如英语、配偶、ACT当地学历等,不建议自己不提分却等待分数会自己掉下来这种做法。

5. 境外申请依旧是关闭状态:
这个我们认为主要取决于国境开放状态,暂时很难有准确的消息。

6. 下签后需要注意的问题:
下签后需要通知州政府,ACT州政府会对申请人做回访,建议履行当初对于州政府的承诺,ACT对于提前离开(未履行承诺)的申请人,不会开具放人信,并且会将情况报告给移民局。


以上就是我们对于本次堪培拉新政策的解读,祝大家新财年移民顺利!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最新评论

相关分类

小黑屋|手机版| 

GMT+10, 25-4-2024 18:39 , Processed in 0.059266 second(s), 2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指南针留学移民 © 2001-2013 Comsenz Inc. ( 陕ICP备16003900号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