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南针留学移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躺平拿州担系列:这个职业工作特别好找,州担手到擒来!

2021-09-13 15:15:24| 发布者: 指南针北京| 查看: 2793| 评论: 0

摘要: 2021年7月1日,新财年伊始,澳洲移民局准时公布了各州州担保配额,其中南澳州担一枝独秀,总体配额增加了30%,190和491各增加了600个至2600个,总计5200个,位居全澳第二,超过了维州,仅次于新州。
2021年7月1日,新财年伊始,澳洲移民局准时公布了各州州担保配额,其中南澳州担一枝独秀,总体配额增加了30%,190和491各增加了600个至2600个总计5200个,位居全澳第二,超过了维州,仅次于新州。

纵观各州的新政策,南澳州有着最稳定,最靠谱的州担保政策了,之所以这么说,主要有以下原因:
  1. 邀请政策稳定:只要满足州担保的条件,即给提名。不同于其他州,南澳州担除了遇到疫情这种极特殊的情况外,州担保的申请通道基本是全年开放,并没有像其他州会随时开放或关闭申请通道;
  2. 不用拼EOI分数:满足65分即可申请。除了Independent & talent 通道外,南澳州政府并不会根据EOI分数的高低邀请申请人,也不会按照EOI分数高低的顺序进行审理;
  3. 南澳职业清单特别全:各种热门、冷门职业统统在南澳的移民职业清单上!
  4. 审理速度非常快:递交申请后6~8周一定会出结果!大部分申请人1周内就能拿到邀请!经常会有社工专业的学生,在三个工作日内就能拿到邀请;
  5. 申请人少:根据统计,上财年南澳州担申请者已经基本清空,并且在新财年时,开放了对境外部分专业申请人的邀请,这也就意味着目前南澳基本没有上财年积压的case,这个财年的所有配额都将用于新的申请者,包括南澳当地毕业生和外州来南澳的学生。

看完了本财年南澳州担保的这些优势,是不是有些心动?本周,我们要给大家详细聊聊这个职业——社工专业移民。

请切记,无论你是通过何种通道递交南澳州担保,首先你一定要满足以下条件:
1. 职业评估;
2. 英语至少等同雅思4个6;
3. EOI至少65分(含州担保加分);
4. 年龄不高于45岁。
这是技术移民必须要满足的最低要求!

01 社工职业评估

首先,提到社工移民,不得不提的就是社工的职业评估,社工职业评估要求的语言水平是雅思A类四个七,这个难度相信凡是考过雅思的同学都深有体会,那么是否有办法帮助social work的同学豁免语言要求,做出职业评估,申请州担保获得PR呢?

好消息是,社工同学可以通过两个提名职业的职业评估绕过AASW Social worker的职业评估,从而豁免雅思A类四个7的语言要求。

如果你有在澳洲完成AASW认证的social work学历,那么你可以不需要语言成绩和工作经验就能做出ACWA的两项职业评估:
1. Welfare Worker         ANZSCO CODE  272613
2. Community Worker   ANZSCO CODE  411711

那我们来看一下Welfare Worker和Community Worker的职业评估语言要求:


只要学生完成以英语授课的学士,硕士或博士学位,或在以英语为主要或官方语言的国家/地区完成以英语授课的所有中学教育和diploma课程,就可以豁免语言要求,这些国家包括澳大利亚,英国,爱尔兰,美国,加拿大和新西兰。

也就是说,如果你在澳洲完成AASW认证的social work学历,就可以不用语言成绩和工作经验做出Welfare worker和community worker的职业评估,从而有资格申请技术移民,有配偶的同学也可以为配偶加上宝贵的10分!

Welfare worker的职评要求与Social worker的要求一致,在这里我们就不过多进行阐述,大家可以参考Social worker的移民政策。这里我们要重点讲一下Community worker如何另辟蹊径,只需通过三个月,甚至不需要工作经验就可以轻轻松松拿到南澳州担保提名。


02 工作篇

方法一:普通工作通道

南澳当地社工或社区工作专业毕业生:找到一份社工相关的工作(只要是ACWA认证的职业即可),每周工作时长不低于20小时或者40小时每两周,工作3个月,就能直接拿到491/190.

如果学生在读书期间就从事了一份 care worker或者是support worker的工作,在市区工作18个月或在偏远地区工作12个月,每周工作超过10小时,毕业后拿到职业评估之后,即可申请491.


外州来南澳的社工专业毕业生:找到一份社工相关的工作,每周工作时长不低于20小时或者40小时每两周,在市区工作12个月或在偏远地区工作6个月就有机会直接拿到190!在市区工作6个月,就能拿到491!


如果外州的社工专业同学,觉得来南澳工作18个月时间太久,可以考虑用social worker的学历,做出其他社工类的职业评估,例如Community  worker. 或者有些同学在毕业之后不想从事社工方面的工作,也可以通过南澳偏远地区通道,或者考虑来南澳读书的方式,豁免掉社工相关的工作经验,详情请见下文!

方法二:偏远地区工作通道

无论你是南澳当地毕业生,还是外州来南澳的毕业生,来南澳的偏远地区,从事任何打税的合法工作,不论每周工作时长(合理即可),工作12个月就可以申请491,这个方法是要求最低的。

这里要注意一下!!!我们说的南澳的偏远地区是如下图所示的outer regional地区,只有去以下地区才可以哦!


03 高分篇

当你的EOI分数达到95分或以上(包含州担保分数)。如果申请491,那么你的裸分在80分以上即可;如果申请190,需要你的裸分在90分以上。英语达到等同雅思4个7.5的成绩,来南澳居住即可申请州担保并等待获邀,有可能给491或者190.


Talent & Innovator Program这个通道非常适合想要从别的州过来,或者之前等待189时EOI分数特别高的小伙伴。

那么针对外州过来的同学,可以一边工作积累工作经验,递交currently working 通道。一边递交EOI高分通道,这两个通道可以一起申请,并不相互冲突,我们有不少获邀的实例,说不定你在积累工作经验的过程中,就能通过高EOI分数提前获邀。


04 读书篇

南澳本地毕业生优惠政策:
1. 申请州担保所需的工作时长大幅缩短:在大阿德莱德地区工作3个月可以申请190;
2. 不需要工作经验,可以直接申请南澳州担保:
  • 如果你在南澳完成的课程GPA大于6,且有Overall 7以上的英语成绩(雅思或者PTE均可),则有机会直接豁免工作经验拿190;
  • 如果你GPA在5.0 – 5.99,且有Overall 7以上的英语成绩,则可以直接豁免工作经验拿491;
  • 如果你的GPA小于5.0,但是你有4个8的语言成绩(雅思或者PTE均可),就可以直接豁免工作经验申请491.

面对南澳毕业生的如此巨大的优惠政策,我们外州的社工学生可以考虑转学来南澳,只需要读一年,就可以拿到南澳毕业生身份,做出community worker的职业评估,享受到南澳本地毕业生的巨大福利,那么转学来南澳需要哪些注意事项呢?

对于从外州转学来南澳读社工专业的学生,根据读书时间不同,分以下两种情况:
  • 如果你拿的不是Package Offer(打包课程),且读书已经超过半年(现有的课程还有一半左右的时间),那么你可以直接申请新的学校,拿到OFFER后,直接交学费拿COE,然后入读新学校;
  • 如果你拿的不是Package Offer(打包课程),但读书不超过半年,那么你需要先申请新的学校,拿到OFFER后,再向就读学校解释你转学的原因并拿到Release Letter(释放信),在拿到释放信后,交学费拿到COE后入读新学校。

社工专业需要注意的是:由于每个学校的课程、大纲以及实习设置有所不同,转学分的比例和方式也会相应的不同。


05 学校推荐

弗林德斯大学


Master of Social Work (澳洲社工协会认证课程)
课程长度:2 Years Full-time
开学时间:3/7月
CRICOS Code:019222G
学费:34500澳币/年
语言要求:PTE或雅思四个7

该大学的社工硕士专业是一个对本科背景比较宽松的专业,即使没有本科相关背景,只要本科学习了足够的social science学科,也可以拿到offer.


总之,社工是南澳的王牌专业之一,也有各种途径拿到190/491,如果你目前还没有来澳洲读书,正在考虑读什么,或者你已经毕业,但是你所学的专业不好移民,考虑换个专业,那么南澳的社工专业永远是你移民的优选。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小黑屋|手机版| 

GMT+10, 27-4-2024 13:52 , Processed in 0.057980 second(s), 2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指南针留学移民 © 2001-2013 Comsenz Inc. ( 陕ICP备16003900号 )

返回顶部